CRKT Buy Tighe 20周年紀念折刀
【型號】#5260

建議售價:36900

產品說明
 






【精英的藝術刀匠BRIAN TIGHE】
Brian Tighe是一個有著精湛技藝的刀匠,他的刀同時有著戰術和藝術這兩種氣質,Tighe是一個非常非常溫柔的人,說話的語調溫和而且平緩Tighe居住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直到今天為止,他已經做了20年的刀匠他的成功有自己的因素,有朋友的因素,也得益與專業知識和自己的小工廠。
Tighe的刀匠生涯到今天為止差不多是20年,他的本行是磨具和工具,他做了35年的模具技師,當然開頭幾年他又做模具又做刀,但是很快就轉成全職刀匠了.做模具需要用到各種加工設備,遠遠比做刀複雜很多很多,所以當Tighe做起刀來他的這些專業知識就全部用上了,他根本不用別人指導,他腦海裡就馬上能浮現出做刀所需要的材料工具、以及加工順序。
除了有著非常強的機械背景,Tighe還在大學修過4門冶金課,他對於各種鋼材非常瞭解。
此外,Tighe竟然還有著非常扎實的設計學基礎和熱處理基礎。這些專業知識對於Tighe很快成為一位明星刀匠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Tighe還是一位職業攝影師,他自己拍攝自己刀的照片,有些照片很容易就能從他的網站下載到,照片的拍攝技巧很高,美輪美奐。Tighe拍攝的照片經常被Blade,Knives Illustrated, 和Tactical Knives這些雜誌採用。
有本書叫做"Art and Design in Modern Custom Knives",是David Darom寫的第一本書,裡面就收錄有Tighe照的照片。 Tighe的刀加工水準非常高,有些刀光是手柄上用到的技巧就已經讓人歎為觀止了,更別說他在刀片上下的功夫。

















【CRKT的歷史】
哥倫比亞河刀具公司(Colubia River Knife & Tool, C.R.K.T.)如同在著名的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中所說,是提供全球廣泛軍警情治人員使用刀具的一家刀具公司。在品質、用材及做工方面最被專業人員所信賴,所有的刀具出產都接受嚴格的品管,並與世界各大知名刀匠合作設計出最適合人體工學和專業級人士所使用的刀為目標,眾多的選擇,唯有在CRKT中您才能看到各大名師的縮影,您絕對會信賴CRKT所帶給您的專業及便利。



產品簡易說明
※原廠提供參考數據
品名: CRKT Buy Tighe 20周年紀念折刀

型號/顏色:(#5260)
尺寸( ±5﹪)重量( ±5﹪)


Dimensions
Open Overall Length 12.31 inches
Closed Length 5.03 inches
Weight 6.3 ounces

Blade
Length 3.52 inches
Thickness 0.12 inches
Material 154CM
Blade-HRC 59-61
Finish Satin
Grind Hollow
Style Clip Point
Edge Plain
Blade 2 Length 3.74
Blade 2 Grind Hollow
Blade 2 Style Drop Point
Blade 2 Edge Plain

Handle
Material Titanium

Lock
Type Klecker Lock

※未滿18歲 兒童及少年,請勿購買刀械